铭镰

吃货一枚~

【科幻】 守 ①

       因为喜欢小说。所以想写个故事。
        用来祭奠,此刻中二青春和无法实现的梦想。
       
—————————————————————————

             头顶的灯微弱的散发出些许的光亮,勉强照亮这间狭小的屋子,屋子里死一般的寂静,只听见人们因紧张而变得略显粗重的呼吸声,每个人的注意力都高度集中,有条不紊的进行各自的工作,终于到最后一步了,每个人的视线都转移到了一名老者的身上,高度数的老花镜,也无法阻碍那炙热的视线,戴着白手套的双手,紧张的相互搓了搓,老者深吸了一大口空气,其尽可能的汲取更多的氧气,微凉的又带着些许霉味的空气,顺着气管进入肺部,给老者带来了些许的宁静。

      老者就静静的盯着眼前这 口木棺,时间的冲刷,使它四周上雕刻的纹饰,都模糊不清,只能用极其勉强鉴定出他所乘遂的时间,大约6000年。6000年!!在这个不可思议的数字出现在屏幕上时,所有人都以为机器坏了,可下一秒,所有人又都在心里否定自己,机器怎么可能出错……

      就不算时间上给你带来的震撼,就连它的出现都是那么意外当时考古队正在一处已经被盗墓者光顾的宋代代墓地里。所有有价值的东西早已被盗墓者拿得一干二净,说不失落是假的,可就在众人打算失望而归时,跟队随行的一名大学毕业生,却告诉了众人一个惊喜。

        原来这名大学生不死心,又用了一下考古队最新装备的地下探测仪,在这一片地方,进行了地理探测,居然在距此目的向北300米处发生了强烈的信号源。

        老者,也就是这支考古队资历最深的杨元章,杨教授。当即拍板,对那处进行发掘,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里竟又是一座古墓,不同于以往的墓地,这里实在是太干净了——仅有大块的青石板在地下建了一个封闭的石间。

      可墓地并没有被盗过的痕迹,唯一的入口也是由考古队打出来的——一尺高的大洞。那就只能说明,在一开始这里就没有任何东西,只有墓中央的那一口棺材。可这根本不符合古代的丧葬礼仪,从墓室的规模来看,墓主也并非没有金钱来置办,这就显得墓中央的那唯一的一件物品更加显眼了,而实际上它也的确给人了足够多的震撼。

       老者,也就是杨教授,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现在棺材就在他的面前,等人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要开棺了,梁教授示意一旁站着的壮汉,轻轻将棺盖一开。

        为了防止光线损害关内的物品,灯光已经调到最低,但每双眼睛都在阴影里注视着,一寸两寸,人们小心的移动棺盖,缓缓的将它抬起,放在一边已准备好的桌子上。

         当人们看清棺内的物品时,杨教授已克制不住的扑上前,双手下意识的抓紧本该认真保存的棺材。双瞳因惊讶而收缩了数倍,声音也带上了颤音:“这……这,难道……”




顺便说一下,本人起名废,如果真的有人看的话,请不要吐槽名字。

评论

热度(3)